花生鹿

【流浪地球同人】归家·chapter2

★我有存稿,这个坑可以跳

★十分欢迎评论……我对自己的文笔和剧情安排真没什么b数●^●

  说起来,刘培强还没到过地下城,在人类大批移居地下之前,他就和同伴一起飞向了太空。空间站的离心重力系统让他如履平地,不必漂浮在空中,吃饭睡觉定时定点,到处井井有条,Moss会为全体人员打理好一切,做什么都不会慌乱,此时看到逼仄、阴暗却热闹的地下城时,颇感新鲜,真的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

  地下城就这么大,却要容纳几十万人口,真是寸土寸金,道路也是错综复杂——可能跟领航员空间站有的一拼。

  “真是沧海桑田呐。”

  冷不防后背被人撞了一下,刘培强避开,回头看见两个喝醉了酒的男人在狭窄的街道上厮打,刘培强皱了皱眉头。

  “小启和我岳父这些年过得很艰难。”刘培强轻轻说,“是我对不起他们。”

  “刘培强少将,据我统计,您在空间站工作期间,顺利完成任务数以及综合完成度位居349586名航天员前0.01%,Moss认为,您对得起您的工作。”

    刘培强笑了,“是吗?”

  “Moss建议您尽快与家人团聚,转移注意力,降低孤独感与愧疚感。”

  “你说得对,说实话,我现在倒是有点近乡情更怯了。”刘培强抬起头,开始认真审视这迷宫一样的地下城,“Moss,你能帮我查查小启在哪儿吗?”

  “王府井路9号,地图数据显示是一家较受欢迎的餐馆,需要为您导航吗?”

  “谢谢你。”刘培强说。

  “您客气了。”

  ——分割线——

  王府井路9号。

  这家餐馆算是比较大的了,为了容纳更多顾客,桌子之间的距离很小,满客的时候人挤人,十分嘈杂。

  “两大份烤蚯蚓,一份烤土豆,多放辣。”刘启转身大声冲在餐桌旁坐着等吃的韩朵朵吆喝,“你喝什么——番茄汁还是老树根榨汁?”

  韩朵朵笑嘻嘻地喊了声“好~哥~哥~”

  刘启听得浑身汗毛直竖,“……舌头捋直了再说话!”

  “我想尝尝酒是什么味儿。”

  “你才多大,喝什么酒。”刘启最终拎了两瓶番茄汁回来,“喝这个就行了。”

  韩朵朵上下打量着他,然后眼睛一撇翻了个白眼,“你也没喝过酒吧。”

  “我当然喝过。”

  “切,我才不信。你是怕我把你灌醉了,胡言乱语大出洋相……”

  食物端上来,刘启一脸冷漠,“吃你的,激将法没用。”

  二十分钟后。

  “朵朵啊。”刘启脖子都喝红了,大着舌头向韩朵朵诉苦,“你哥今天考试差点挂了……两分!就差两分我就得再练一年!两分啊!”

  韩朵朵在对面拍桌狂笑,笑得直打嗝,喝番茄汁的时候还呛着了,猛咳一阵,缓过来接着笑。

  酒后吐真言,古人诚不欺我。

  “哈哈哈……过了就好,过了就好,户口,你可真行。”韩朵朵把手机的拍照功能打开,“来,别哭丧脸,笑一个。”

  “我不笑……我不上你的当。”

  韩朵朵终于笑够了,眼泪汪汪地问,“户口,你真的没有想要的礼物?”

  刘启忽然红了眼睛,“有啊。”

  “是什么?是星星是月亮你尽管说。”韩朵朵用手支着下巴问他……反正姑奶奶都搞不到。

  刘启安静下来,“我要星星。”

  “我要星星。”他重复了一遍,眼里有了湿意。

  “我要星星……”

  韩朵朵不笑了,伸手帮他擦了擦眼睛,到桌子对面抱住他的胳膊,靠在他身上,“好啦,你还有妹妹呢。”

  两个人就这么坐了一会儿,刘启无声地哭,韩朵朵就给他擦眼泪。

  那件事过后,刘启消沉了一阵子,之后就跟没事儿人一样,回避着和刘培强相关的一切,压着自己的痛苦,压着自己的思念,什么都压着。

  虽然韩朵朵不懂怎么帮他,但她知道这样压着不是好事。

  酒精似乎随着眼泪散了点,刘启使劲揉揉眼睛,有点迷茫,看着墙上的电子钟说:

  “时间不早了,咱回去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韩朵朵扶着刘启往餐馆外面走。

  真沉,韩朵朵心想。好不容易把人拉扯到门口,让他靠着墙,自己喘口气,忽然听到街对面有人叫她的名字。

  “小启,朵朵……是你们吗?”

  韩朵朵抬头,顿时惊讶地睁大眼睛。

  她从没见过户口哥的爸爸,但她经常看新闻报道,刘培强因为能力突出,没少在电视上露脸,“刘叔叔?刘叔叔吗?您怎么……”

  刘培强大步走过来,“小启这是怎么回事?”

  韩朵朵连话都说不囫囵了“他……他喝多了……”

  “小启,小启。”刘培强轻轻摇他的肩膀,“果然是一身酒气。”

  刘启抬头,看清了来人的脸后怔了一下,嘴唇轻轻抖着。

  “……爸?”

  “嗳。”刘培强说,“是我,小启,生日快乐,爸爸回来了。”

  “你还……活着?”刘启咬着牙问,“你没死……?”

  “是。”

  刘启身体忽然绷紧,抬手照着刘培强就是一拳。

  “户口,你干什么!”韩朵朵去拉刘启的胳膊,没拦住。

  刘培强没躲,被迫后退了两步。

  “小启,你别激动……”

  刘启逼上来揪着他的领子,“为什么……”眼泪再次充满眼眶,“刘培强,你为什么要离开我……你为什么要骗我……”

  “对不起。”刘培强叹了口气,把刘启揽进怀里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“对不起,是爸爸的错。”

  刘启头埋在刘培强颈窝里,一边哭一边胡言乱语,过了一会儿慢慢没动静了。

  韩朵朵在一旁看着,也哭得满脸是泪。

  刘培强冲她笑了笑,“别哭了小美女,咱们回家。”

  韩朵朵背着刘培强的双肩包,刘培强背着刘启,慢慢往家走。差不多是睡觉的时间了,街上的人越来越稀疏,周围越来越安静,路旁的的灯也变暗了,地下城没有昼夜,但人们试图通过调节灯光亮度,模拟出昼夜。

  “这小子喝了酒可真浑。”韩朵朵听见了这么一句带着笑意的话。

  ——TBC——

  *刘培强应该是能认出来朵朵的,这十七年里,刘启不愿意和他联系,但韩老爷子应该会和他经常通话,聊聊家常什么的,肯定会聊朵朵啦。

评论(17)

热度(52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